close
當初加入母乳協會是為了解決自己餵奶所遇到的問題
搬到台南後跟協會爭取到成立支持團體
為的就是要讓母乳媽媽遇到問題時有地方可以詢問
在聚會當志工累積經驗、協助解決許多媽媽的困擾
看到帶著問題與煩惱來尋求幫助的媽媽可以快樂的走出聚會
對我們這些志工來說是很快樂且具有自我肯定的作用
也是讓我們可以或願意留在這團體的原因
每次上帶領人訓練,不管是哪個團體辦理
總是有人會問:要怎樣延續志工的熱情,怎樣才有辦法不讓帶領人消失
不求回報的事情到底可以撐多久?只靠熱情又能奈多久?
可以協助媽媽成功哺乳,解決含乳問題,聆聽與陪伴...等,
這些都是我喜歡做的事,喜歡的程度超過於當老師
不管做哪一行,當一個人真正投入且遇到問題
通常不是放棄就是找答案
母乳的新知識就是一個一直在改變的領域
只有不停的找答案才能發現到母奶的神奇
當台灣引進泌乳顧問時,自己就設定目標
努力苦讀考取證照
當周圍的朋友努力鼓勵我的同時,對我最沒信心的就是最熟悉的人
當我慢慢的為泌乳顧問走出一條路的同時,認為我對協助媽媽的初衷改變了的也是同一個人

收費就是初衷改變了嗎?
考泌乳顧問的目標除了自我的進修外當然是希望自己在協助媽媽的同時,有點回饋
心靈上的回饋能撐多久,心靈的回饋是沒辦法負擔實質的開銷
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真的就只有薪水沒漲
雖然現在的社會有許多人做事,以人利用人的關係來賺取謀利
但我不是~也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
當興趣變職業,免費也當然就變成收費
你說收費會讓需要協助的弱勢媽媽不敢來找我
提供每個月三次的免費諮詢時段對你來說是不夠的
因為她們不是那時候需要我
你永遠總是有愛心、願意為弱勢團體發聲的人
或許我真的要變成原住民、身心障礙障、家貧、當義工你才會為我感到驕傲
我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唯獨你
除了氣,最多的還是傷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等你來彌補我受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