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
毅恩雖然有禮貌的說謝謝老師但每次改錯都隨便改一改,改回來的都還是錯的
毅恩每次都還沒等我說完就急著跟旁邊的同學討論(這是問題嗎?這位同學有認真聽有在思考好不好~為什麼不聽聽他的想法呢?)
毅恩的字有時寫的很工整但有時又很草率
毅恩媽媽有什麼指教妳可以直接提出來...
我常常在教室外面等毅恩下課
但很少跟老師有直接的接觸
上一次跟老師講話
老師抱怨一樣的問題
這次我是要去跟老師說小孩在下課時間都玩打架遊戲而且越來越過火
已經開始出現抓痕,今天還有同學跟我說某位同學還拿尖尖的東西要刺毅恩
被班長制止了
這次老師的抱怨來自於輔導處主任和她的對話
毅恩常常會罵弟弟笨蛋
我跟爸爸常常制止,希望他不要用這種語言對待弟弟或同學
毅恩說為什麼老師可以說人家笨蛋我就不行
毅恩的老師除了會用愛的小手打學不會的學生還常會出現笨蛋和你不要以為你新來的就可以怎樣的字眼,這些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
有一次去參加學校輔導處辦的講座,會後和輔導主任聊了這話題
主任說他來解決,還說會委婉的跟老師說
很明顯的主任和老師聊過了,只不過他的委婉是直接跟老師點名
毅恩的老問題再次因為老師的心情被影響而浮出檯面
老師說妳們國外回來的都有不一樣的想法
不一樣當然有,但今天我不滿的不是老師的教學而是對學生言語上的歧視
當老師的做法和家庭的觀念出現落差
孩子真的很難教...
老師問我我的想法,我沒告訴她
因為在這環境是沒辦法達成的
以現況來說,我希望我的孩子:
有禮貌
字,會寫就好
上課不要聽不懂
有想法會回來跟我分享
有問題會回來尋求幫助
就光這幾項對他來說壓力就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