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七年前的今天,老公說那是不是要寫一篇五年前的今天
這樣有點沒創意,就改成生老二(呵呵~這樣有比較有創意嗎?)
事情就是發生在五年前的四月十九日
那時的毅恩剛滿兩歲,他喜歡跟住對面的堂姐玩
那時的我對生產過程和親子同室沒有現在這麼了解
從來也沒想過要讓老大參與生產過程
四月十九日早上起床後就發現見紅
昨天才為了產檢醫院整修不能母嬰同室而換到新光做了第一次的產檢
今天居然馬上要生了,產檢報告都還來不及拿
那天早上帶著毅恩到幼稚園上半天(錯誤的示範,不過那時的我一直覺得毅恩已經很大,該上學了)
婆婆知道我已經快生了還自己帶小孩去學校有點擔心
一早就打電話叫著睡夢中的大嫂帶著披頭散髮的女兒過來
我並沒有那麼快生,早上大嫂幫我到醫院拿產檢報告
整個早上都沒有什麼產兆,爸爸說中午會請假回家
中午到了,毅恩回來了,爸爸說沒搭到交通車~
在我痛哭流涕的要求下,爸爸搭灰狗巴士提早回來了
我還是沒生,吃過晚餐我們決定去醫院檢查
把毅恩的東西準備好,他跟堂姐一起回家
大哥開車送我們到醫院。
醫生檢查了一下後叫我們回家,說陣痛五分鐘再回來
不好意思讓大哥跑來跑去我跟老公就待在醫院
我一邊跟媽媽講電話一邊看"飛龍在天"
本來要回來幫我坐月子的媽卻因為SARS不敢搭公共運輸而被困在高雄
只能透過電話幫我渡過陣痛
說真的,有了第一胎的經驗,在還沒進待產室前自己覺得還蠻可以控制渡過陣痛
每十分鐘陣痛一次時我們又進去檢查,住院醫師說:不是叫妳五分鐘陣痛一次再回來~
現在想起這醫生還真的很討人厭
好不容易五分鐘陣痛一次,沒被醫院趕出來
躺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真的是有夠痛
在待產室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加上這次知道要怎麼把小孩擠出來
產程讓護士醫生有點措手不及
待產的護士看到情不妙趕快把我送進產房
那時的我已經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屁股,居然還要換床...
這是第一胎沒有的經驗
上了產台後醫生都還沒準備好我就說要出來了~
護士小姐過來把我的腳夾住說還沒還沒....她是說醫生還沒準備好
我一直喊要跑出來了,不到一分鐘小孩就滑了出來
醫生剛好過來接住小孩,我只聽到她說:繞頸...3圈
雖然是母嬰親善醫院但這胎我並沒有享受到產台餵奶
再來就是護士說要打麻醉縫傷口然後我就睡著了(騙人~哪是打麻醉縫傷口是打讓媽媽睡覺的針)
等我醒來時老公已經在旁邊,因為醫院叫他填住院手續而錯失了看到寶寶的誕生
還好有第一胎的經驗,老公一直要求醫院要趕快把小孩抱過來喝母奶
護士小姐把寶寶推過來,好心的說要幫媽媽寶寶拍照卻不讓一旁的爸爸一起拍
還好爸爸裝可憐不然銳恩的第一張照片就少了爸爸
隔天醫生來檢查,她說繞頸三圈還好生得快
我跟醫生的交集僅如此,一次產檢、剛好接到小孩,還好生得快
毅恩在我住院的三天每天中午阿公都會帶他到醫院和我一起吃好吃的月子餐(這是他到現在還記得的回憶),跟我抱抱,看弟弟
第一天中午他偷偷的跟我到嬰兒室(那時還沒母嬰同室還要去嬰兒室餵奶),我進去餵弟弟他趁門開的時候闖進去,指著我手上的寶寶說:ㄟ~這是什麼東西,我聽了覺得好好笑不過旁邊還有媽媽一邊餵奶一邊恐嚇他說醫生會來打針企圖要把他趕出去。因為SARS大家難免都比較緊張
第一次離開我的毅恩晚上是怎樣渡過呢?
聽大嫂說他乖乖的拿著小被被,想哭又不敢哭、偷偷的流眼淚睡著
如果再一次我希望有跟這次不同的經驗,要找一個願意配合我的醫生
願意讓我實驗寶寶自己爬上乳房、找人幫忙帶老大老二,找陪產員、找到府做月子....
然後除了忙老大老二,所有的一切又要重來
我在此先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