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一直灌輸哥哥要保護弟弟的想法給毅恩
當兩兄弟吵架或打架時,如果我有力氣我會把他們叫過來唸一唸
然後跟哥哥聊保護弟弟的角色、也給弟弟灌輸聽哥哥的話的觀念
兩兄弟吵架打架是常看到的畫面
哥哥因為弟弟被欺負來保護弟弟的畫面可以說從沒見過
前天上台北,帶老師去逛台灣博物館
哥哥和弟弟各自找了台電腦按按鈕
忽然來了兩兄弟以非常快的速度把銳恩擠掉
銳恩也不服輸的要把那兩兄弟擠開
我站在毅恩旁邊解釋著他在看的東西
我們兩同時發現情況不對
當我還在觀察的時候哥哥已經衝過去說:弟弟我來幫你
試圖想要擠掉搶走弟弟電腦的人
他成功的把電腦搶回
不過那兩兄弟不肯罷休,一直回來搶也一直對毅恩破口大罵
有點像小孩學大人罵三字經,雖然聽不懂他們在罵什麼
不過這個與他人起衝突的過程已經足夠讓毅恩心靈受創
雖然把電腦搶回來但他也開始流眼淚
靜靜的哭,到最後有點小崩潰
爸爸說那兩個小孩應該是有點問題
我解釋給他聽但六歲的他怎麼能理解呢
我讓他躺在椅子上哭一陣子
心情才慢慢平息

另外那兩個小男孩的媽也拿他們沒辦法
只是一直跟我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