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主婦聯盟的活動看到一個人用洋蔥把她的白色有機棉T-恤染成暖暖洋蔥色我剛好也帶了一條之前用洋蔥染的手帕一起討論染布的顏色及方法。

風雨無阻三人組的組頭看到了我的那條手帕
靈機一動說這種手帕最適合要上幼稚園的
懂了懂了~~~~
回家馬上動手把布裁好
連續車了好幾天的縫邊
結果連續下了好幾星期的大雨一直沒動手染
昨天天氣不錯兩個小孩也都上學
開始動手~
我發現之前煮的洋蔥染料裝瓶後都發霉沒辦法用了
只剩下一小瓶桑葚可以用
布都拿下來了不染手真的很癢
二話不說開始動手
桑葚煮的時候顏色很鮮艷很美
不過染後一洗顏色就掉了,我覺得好可惜
也很納悶
想了好久最後在櫃子找到要做黏土的食用色素
加了一點點然後讓布泡久一點
顏色真的鮮艷多了


自然染很好玩不過沒辦法保留住顏色我覺得好可惜
台南有沒有染布達人可以教教我自然染的密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