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要教兒子彈鋼琴
每次我在彈時他們兩就興致勃勃的要我教
可是每次教他們又表示出不耐煩的樣子
看了我真的很生氣~到最後就不想教了
只是每次我在彈琴他們還是會靠過來搗蛋
這暑假上台北,毅恩看大兩個月的表姊認真練琴
回來後對鋼琴變得非常有興趣
常常拿著譜要我教他彈
銳恩也會自己看譜練琴~看來音樂課沒白上
晚上我看毅恩已經對一首曲子練習得頗熟
我就幫他配伴奏
他說:原來彈鋼琴這麼好玩

說實話,聽他這麼說我心裡真的很高興
不是要逼他學琴但他學到的是一種學習的態度與樂趣
他終於知道不管做什麼都是要慢慢練的

我覺得-大人可以不逼小孩學習,但不能不給他學習的機會
對小孩的投資應該是不求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