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老師您好

星期五下課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安撫毅恩的情緒
之前毅恩已經有跟我表達過他的美勞作品沒經過討論就被老師自行修改的問題
我請毅恩自己去跟美勞老師表達他的意見,但因為孩子通常都會怕老師、不敢跟老師討論
我也答應如果老師再次擅自塗改他的作品,我會親自到學校與美勞老師討論。
在我看來,藝術是沒有規則沒有標準答案的,任何人都無法為他人的藝術作品修改,老師也許有權利依自己喜好來打分數或者給學生建議,但應該沒有"資格"直接在作品上修改
毅恩對自己的畫通常都有很高的要求,在家裡如果弟弟不小心摺到或畫到他的圖,他會很生氣的把整張圖丟掉重畫一次。由此可想像毅恩對美勞老師的做法所產生的憤怒。
對於毅恩使用不雅之辭來形容老師,我和毅恩爸爸已對他做出嚴厲的譴責及警告
我們都希望孩子每天可以快樂的去上學,在您的教導下,毅恩成長很多
但我們有發現在情緒上他常常是處於不平的狀態
當他因為與同學討論及發洩心中的不滿而進一步的被處罰時
他的心靈再次的受傷
我並不認為罰寫會有任何的效果
也不希望孩子因為怕被處罰而不表達自己的意見
毅恩並不希望我們直接去找您對談
因應景,毅恩的爸爸建議毅恩和同學去請學校的小市長與美勞老師溝通及表達他們的意見
我們也希望給孩子一個機會去處理自己的事
對其成果,我們也視目以待。(或許他什麼都不敢做)
在此跟老師表達我們的感受及事先了解狀況
謝謝老師

毅恩媽媽 敬上

--------------------------------------------------------------------------------------

毅恩媽媽您好:
所先感謝您提供您的意見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什麼事能當面說清楚
如果不希望孩子知道
也可以事先約個時間
例如科任課孩子不在的時候
 
處罰是因為孩子們的行為不對
這一定要讓孩子知道
意義大過實質
孩子來學校的目的是學習
我也同意藝術沒有規則也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身為老師應該能夠提供好的點子供學生參考
導引學生較棒或較優的思維方式
孩子當然能有自己的想法
我們也鼓勵孩子能多表達自己的意見
這些想法都能說出來與老師討論
孩子不會因為表達自己的看法而受到處罰
 
對於毅恩在情緒上常常是處於不平的狀態
我還是鼓勵毅恩能表達出來一起來討論
或許孩子的思緒並不周全
但我們可以引導其觀念
這樣情形就會改善了
是不是呢
 
          黃xx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