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恩的老師很喜歡罰寫
第一次罰寫是因為社會全班都沒背
考第一題2/3的同學都不會
第二題全班都不會
所以老師一生氣就罰寫社會課本一二單元
那一次許多家長都反彈

第二次罰寫也是社會
老師說第二次考比第一次差就得罰寫
一恩第一次考100
第二次錯四題考84所以就淪落到罰寫的處罰

今天去接他下課
一上車就火氣很大
跟我說他今天被罰寫
說著說著眼淚就滴下來了
我問他什麼原因被罰寫
他說他跟同學在討論美勞老師很機車
同學把一恩說美勞老師很機車寫在紙上
結果被他們班導師看到所以就被罰寫抄兩課的課文

美勞一直是一恩很喜歡的一個科目
雖然他不喜歡塗顏色,但畫圖他還算是有天份
這學期換了一個美勞老師

跟上學期的老師不同的是
這老師會批評學生的作品
老師出了一個主題是動物
一恩說老師說他同學"畫的是什麼鬼"
一恩畫的是蝙蝠
長著尖牙的蝙蝠
老師自己動手把兩顆尖牙改圓了
說蝙蝠是吃水果的所以沒有尖牙

一恩對他畫的東西可以說是要求很高
在家只要弟弟不小心摺到或畫到或害他畫歪了
他會把整張圖丟掉重畫一次
所以當他發現老師塗改他的作品時心理就出現了許多的不滿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老師塗改
每次改完他都覺得好醜
所以同學們才一起討論和抱怨美勞老師的行為
他被導師叫去訓話時老師有問為什麼他會說老師機車
他跟老師說因為美勞老師亂改他的圖
一恩說:老師要我們發揮創意但又亂改我的作品
老師的回答是:因為你叫她老師所以她可以改
(一恩回家後跟我說如果可以頂回去他會說那我寧願不要叫她老師)

花了整晚的時間安撫他的情緒
他用了不雅的用辭來描述老師是對老師不敬
被罰寫活該
但我還是認為老師沒有權力塗改學生的作品
尤其是美勞
老師可以告訴學生怎樣去修改
但擅自塗改是不對的行為

這下我又要花時間去跟老師溝通了
一恩怎麼老是會遇到這種問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