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直有個夢想,想找一塊農地、蓋間小農舍
最主要的是要有一個庭院可以容許孩子不受限制的跑跳
最好是有一顆大樹可以掛秋韆,每天下午可以坐在大樹下看孩子玩耍
或許養一隻狗和幾隻雞,一片可以種菜的空地....
這是我心理面所想的,而且我是希望不要離台南市太遠
最好是孩子還沒長大之前,在我家附近找塊地蓋這樣的房子我就很滿足了。
老公想要的規範比我想的大,他要一個可以種菜種稻子的地方
也就是坪數更大的一塊農地。我跟老公說他看起來不像是會耕作的農夫
他的回答是:就自然農法,也就是說只要種子撒下去只給它水其他就順其自然了
我可以想像亂成一片的農田,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要一個我們有辦法整理好的小庭院
前一陣子老公聽同事說他在左鎮開墾了一塊地
趁著假日約好去參觀
這塊地有高有低,從馬路開上去需要開上一個斜坡


主人在這裡種了許多果樹,還有很多菜


他養了一些鴨子、飛走的小鳥、一隻狗和一隻寄養的豬
小孩一到那裡就開始到處探險,大人們就坐在龍眼樹下泡茶聊天

那隻寄養的豬一直繞著我們,觀察我們在吃什麼東西,牠最喜歡的點心就是泡過的茶葉

那隻狗看起來很兇、毅恩一看到那隻狗就跟我說:媽媽那隻狗在瞪我!
狗跟豬的晚餐吃的東西都一樣,都是狗飼料
聽說那隻貪吃的豬會把自己的晚餐留著,先去吃狗和鴨子的食物然後再回來吃自己的
下午四點多動物都餓了主人開始餵食也讓我們見識到這隻豬跟狗的對戰
已經先吃過一條紅蘿蔔的豬

慢慢走向狗、靜靜的站在狗旁邊

逮到機會就趕快偷吃

被發現了,狗衝回來要把豬趕走

可是豬太重了實在推不動

可以住在這種環境聽著鳥的叫聲、看著樹葉被風吹著搖擺、動物們的互動
一切是多麼的悠閒,感覺真好
不過我們沒看到的是開墾前的辛苦和維持這環境所需要花費的精神和力量
我想如果是我,我可能沒辦法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