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乳是需要協助的
餵母乳的媽媽是需要被支持的
我,曾經被協助過
也被支持過
所以我願意犧牲自己的假日來帶領母乳支持團體
辦聚會來支持更多需要支持的媽媽
就是這麼簡單...我想協會有很多媽媽想法都是跟我一樣的
在支持的過程中,媽媽得到了解決的方法,而我無形中得到了被肯定
有能力幫助媽媽解決困難,發現自己得到的更多
從上課中學習溝通,從聚會中得到朋友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無形的,自己從不曾要求的回饋
想法就是這麼簡單.....
考過泌乳顧問後,陸續參加了帶領人課程和母乳共識營
接觸到更多在母乳界努力的同仁
我很喜歡參加帶領人訓練,來自全台灣的母乳志工一起討論著如何把聚會經營的更好
這次參加母乳共識營,回來後覺得我的頭好重。
參加的人員是來自全台各地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輔導委員、母乳種子講師、各縣市衛生局承辦人員和台灣母乳協會代表兩位,除此之外還有國健局、醫策會的代表



簡單的母乳哺餵為什麼會延伸出這麼多問題呢?
淑芳說:歡迎來到這世界
我知道她想表達的意思
在討論過程發現,產科醫生、母嬰親善醫護人員、衛生局代表和民間團體
大家或許都是在為母乳推廣而努力但來自各單位人員的想法卻很不同
從最單純的民間團體開始-目標就是要協助更多媽媽哺餵母奶
母嬰親善醫護人員和產科醫師-或許想要把國健局訂的母嬰親善認證不合理規定表達出來
各縣市衛生局代表-不詳(業務所需吧)
不過我真的認為共識營很重要,至少大家把想法講出來才會真正知道大家想法都不同
也難怪母乳哺育政策推動起來會這麼辛苦
看到了許多為母乳努力的高層、聽到了許多的無奈
只能說這條路還需要更多人的努力與支持
未來要做的還有很多
對於這些人我真的只有尊重與感動
桂美、郭老師、陳醫師、淑芳老師、還有很多很努力的人
在推廣母乳的路上還好有妳/你們,妳/你們真的很辛苦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