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兩小孩間出現了嚴重的吵鬧毆打行為
哥哥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常說一些讓弟弟非常生氣的話
弟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拿起東西就往哥哥身上打
這行為讓我很火也很懊惱
跟學校認識的老師聊了一下這種情形
老師說她們班這學期來了一個學生,功課好不過情緒控制有待加強
老師讓他當小農夫,吸收大自然的"氣"來改變自己的"息"
老師發現成果相當好,她建議我帶毅恩去種菜
五年四班的菜園

我們在旁邊選了一塊空地,開始整地開墾


出乎我意料之外,兩個人對這主意很感興趣,紛紛搶著要挖土

第一天挖出了一個框框,屬於我們的小菜園

每天下課我們會去看它、整理它、期待撥種、發芽和收成
要走的時候毅恩說:農夫好辛苦喔
雖然挖土很累不過他們面對溜滑梯總是有無限的力氣....繼續玩







第二天...
下課後又繼續為菜園打拼
兩個小孩對挖土的熱情好像比較冷了,隨便挖一挖就到處走
最後累的還是我~~
正當我快挖不下去時來了五年四班的二號和四號
上次我們去參觀菜園時見過面,也稍微聊了一下
今天見面,已經算是認識了
他們兩個很可愛一直跟我聊天,從種菜聊到228事件
他們對日本人的想法聽了真是讓我>"<
我問說是學校教的嗎?他們說是網路看來的
他們看我挖土的方式不對還很好心的跟我說要怎麼挖
還幫我挖了一大塊...幫了我一個大忙,真是感謝ㄚ~

他們離開後,我自己又把最後挖土工作整理了一下

本來想回家了不過毅恩銳恩說要種了
所以.....





真是把我給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