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澳柏斯是我13歲時全家移民的地方
在那住了十幾年,中間離開去讀大學然後又回去生老大
搬回來這麼多年,我記憶中的柏斯是個空氣好又很悠閒的地方。
澳洲跟台灣感覺很不一樣,雖然台灣的空氣沒澳洲新鮮、台灣的教育沒澳洲靈活,
但台灣人很溫暖很有人情味,這是我很喜歡住台灣的原因之一。
澳洲人比較注重自己的空間,人跟人相處總是有種距離,
雖然台灣的婆婆媽媽感覺上很雞婆但這種走在路上都會有人可以聊天的感覺在澳洲是不常見的。
我的記憶裡的澳洲人分四類:
一、可愛的小孩
二、討人厭的學生(總是瘋瘋的、愛開玩笑愛搞怪)
三、精神緊繃的上班族
四、悠閒的退休老人
澳洲還有許多不同種族的人
最令我懷念的是澳洲的美食
離開五年了,這次回柏斯雖然是為了妹妹的婚禮而去
但也讓我們有機會帶毅恩回去看看他的出生地
我想這次的澳洲行對兩個小孩來說有不同的感受
毅恩已經開始詢問有關澳洲的事,雖然他怕坐飛機(看太多那霸新聞)
不過我想這次出國一定有會讓兩兄弟有許多新的經驗,看看回來會不會比較不排斥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