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聯絡簿用注音寫著考第一課
我心想完了!
光作業就常常寫到流淚,現在又要考試。
老師要求很嚴格,他回家跟我說作業拿四個蘋果是全班最少的。
班親會時老師有說他會很嚴格要求小孩寫字一定要很漂亮,
她說一開始嚴格再慢慢放會比一開始鬆然後慢慢嚴格好。
為了這一句毅恩的作業常常是擦了再擦。
每次我覺得可以接受的作業、下次再見面時卻又是滿江紅。

不過就像老師說的,一開始嚴格然後慢慢放寬標準。
-->

9/10第一次考試
星期五放學後寫完作業陪他讀了一下第一課之後課本再也沒打開過。
星期六有母乳聚會、星期日高雄教育訓練,常常抓到機會就問他怎麼拼
他總是愛理不理的。
星期一中午去接他時問他有沒有考試?
他說:老師發了一本跟作業簿一樣的本子可是上面寫考試簿


他說:媽媽妳知道我考幾分嗎?
我說:幾分
他說:95分


這時我心裡的烏雲漸漸散去,雖然爸爸說不要太在意成績
但考試是一種知道他到底學到多少的指標,考太爛表示他在學習上遇到困難。
因為他是班上唯一沒在幼稚園學注音、沒在暑假上正音班的
我多少會緊張。
他還說:老師沒唸清楚害我寫錯
這小子怪到老師頭上去!
我問他班上其他同學是不是都考很好?
他說有的考98分可是有一個考50分寫到吃午餐還在寫!
現在作業對他來說有比較沒那麼困難
不過還是要我陪,有時候我牽他手寫歪了他還會說怎麼那麼醜然後自己擦掉。
昨天的作業....不知道會不會又滿江紅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