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產檢如果遇到人多的時候,總覺得醫生總是把該注意的說一說

然後就說如果沒問題那就下個星期再回來。

總是覺得等好久但看不到五分鐘的感覺。

母乳聚會的時候我們常常跟媽媽說要跟醫生溝通

這一胎這樣產檢下來才知道其實沒那麼容易

最近上網找生產計劃,看到有些媽媽說醫生對她們的計劃都無法認同

整理好自己的計劃書心裡面還蠻擔心醫生會不會不能接受

先給嘉霙看了一遍,他覺得林醫師的老婆是在美國生產

對生產計畫書這種東西應該還蠻能接受的

其實我覺得自己要求的沒有很嚴苛,只是希望在正常的分娩過程中用最少醫療介入的方式產下寶寶

我的生產希望…..

 

1.      在待產和生產的時程 我不要和我的先生分開

2.      在非必要的情況下,請不要使用任何的藥物

3.      待產時我希望能下床走動

4.      待產時我希望能飲水及進食

5.      希望被灌腸

6.      我願接受視情況常規會陰切開和剃毛

7.      除非我要求,否則不提供減痛藥物

8.      除非必要,否則請將內診的次數儘可能地降到最低

9.      當寶寶出生時,請馬上將寶寶放在我身上做肌膚的接觸 並允許產檯餵奶

 

相關於寶寶的照護…..

1.    如果寶寶一切正常無緊急狀況,請延後一切常規的檢查至1小時以後,讓親子得以建立感情和開始哺餵母乳。最理想的是當我在恢復時而寶寶在我身上時做新生兒評估。

2.    請不要幫寶寶洗澡 擦乾即可

3.    我們希望24小時母嬰同室。

4.      請於寶寶出生後儘速注射一劑 B 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最遲不要超過 24 小時。

 

醫生看完我的生產計劃後就說這比較像是古時候的人生小孩一樣

如果不想依賴藥物那就要靠我自己了。

 

生產計劃書真是個溝通的好工具,昨天產檢後覺得心情很好,

好像終於有跟醫生溝通到了

 

昨天產檢時換了另一位超音波師,他說胎盤位置沒問題,臍帶的位置也可以接受

 

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這星期寶寶體重一點都沒增加!!

還是一樣2734g是換了一個人有誤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