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級上學期時,兒子從學校帶了一張讀經班的資料回來
不太記得完整的內容,上面寫說有缺課後照護還是什麼的
老公打電話去詢問,在那裡我遇到了林老師
樂於助人、精力十足的林老師
這也就是英文補救班的起源
在英文補救班,我看到許多沒信心的學生
在學校的功課方面,他們自我放棄
很多同學真的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學校應該會更有色彩
信心-就是讓我想要成立戲劇社的原因
記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雖然不是像這些同學這麼黑暗
但也一直到接觸到戲劇才比較不害怕跟"人"說話
透過戲劇找到自我,開始對自己有信心
漸漸不覺得自己講的話沒內容
戲劇社開跑一學期,我看到學生對這社團的熱誠與喜愛
學期末我跟同學說學校因為要我帶合唱所以戲劇社可能會因此暫停
我看到他們臉上失望的表情,讓我願意犧牲多一個早上讓這社團可以繼續下去。
熱心的林老師常常幫媽媽們找工作機會
透過她的人脈、介紹來介紹去我覺得她可以開轉介公司了
這次的代課也就是因為林老師的轉介讓我有機會去體驗一下台灣老師的生活
距離上次站在白版前教音樂已經有七年的時間,這次的我成熟許多
面對一堆小蘿蔔頭也不再感到害怕,上課要教的內容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台灣的老師很幸福,出版社已經把課程都編排好,包括教學內容、方式、教具、CD、DVD/VCD..等
不像澳洲,一切都得自己想、自己準備。
從老師的觀點來看,有人幫忙想上課內容還真是方便
不過以藝術與人文來講,我真的覺得照課本教有點死板,老師應該還是要依大綱去調整及創造自己的教學內容。
問我喜歡當老師嗎?答案其實是不太喜歡。
我喜歡早上去帶社團但如果要我全職當老師,我可能會很不快樂吧!(還好現在可以往另一方面發展)
當老師很辛苦,面對的每個學生都不一樣。
那下次代課還要不要接?應該還是會吧!
雖然$260不多,但40分鐘真的好快就上完了
上到喜歡的班級其實上完的心情也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